會去看這場音樂會一方面是想以行動支持NSO,另一方面是選曲選到了我相當喜歡的小提琴協奏曲,還記得第一次聽見這首歌的時候我竟然莫明奇妙的哭了。本來這場表演是要邀請Mintz,我弟很喜歡他一直吵著要去看,不過一來他要考基測了,二來是後來換了人,於是就沒帶他一起去。

因為NSO演奏雙簧管及英國管的女團員,以很年輕的年紀竟然逝世了,他們以德弗札克的新世界第二樂章作為開場,這是原先節目規畫以外的演出。(我最近還真是跟這首曲子有緣分呀!)節目冊裡特別放了一張小簡介,大致在這名團員的故事以及選新世界這首曲子的原因…而演出中更是靜默了英國管的聲音以悼念這位NSO的夥伴。

不過…我真的覺得接在新世界後的加冕進行曲很混亂,一方面是二首曲子的感覺差太多,新世界導引著大家進入沉靜而莊嚴的狀態,結果隔沒幾分鐘加冕進行曲出來熱熱鬧鬧的敲鑼打鼓,真的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另一方面,在換曲的過程中,一堆人離席換坐位,直至第二首曲子出來了還是有人還沒坐好,而且一直有騷動的聲音,實在是很惱人…大風吹玩快一點嘛,不要在音樂出來了以後搬風還沒搬完,實在很影響心情。這首曲子本身不長,所以靜下心來聽時已經差不多快結束了,實在沒什麼印象。

接著老柴的小提琴協奏曲開始了。我覺得弦樂器表現得不錯,後面的木管跟銅管感覺合不太起來,怪的是也說不上來哪裡不對勁,但是就覺得樂團的表現有點四分五裂合得不太順,而且有一個很大的問題是…協奏曲照理說是要有獨奏小提琴跟整個樂團抗衡的感覺,不過今天的演出小提琴聲音好小,一整個被蓋過去。而且很煩的是那種意尤未盡的狀況不斷,正聽小提琴聽得很舒服的時候,後面木管一壓就蓋過去了(驚)!第三樂章更是一個誇張,小提琴跟樂團真是到達難分難解的境界,二個時常糊在一起根本聽不見小提琴的聲音(泣~)不過第一樂章時小提琴的一段獨奏有滿足到我,功力真不是蓋的!

最後是普羅高菲夫的第五號交響曲,印象中我只聽過它二次吧?我只依稀記得我二次聽他在樂章之間我都誤以為換曲目了 XD 關於這首歌曲我該說什麼好呢(攤手),我被銅管嚇傻了吧,以致於後面開始呈現痴呆狀 XD 真的是首令人感覺很分裂的歌曲,小妹我大概功力太淺,還不適合領教。不過我好喜歡指揮喔,非常可愛的一種表演方式。

綜上所述,我覺得看完這場音樂會沒有特別興高采烈的感覺,但是如果要說失望倒也還好,沒到那麼嚴重。哈哈,沒關係,就當作支持NSO啦!老柴的第三樂章還是有些遺憾,來聽個正常版好了(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an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