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容許我的私心,由於想寫的東西實在不多亦不想為賦新詞強說愁,因此決定用點名的。真搞不清楚到底是那裡真的太無聊,還是是自己特別奇怪,像是跌進一股紛亂找不到出口。

《牛車水》
是華人聚集的地方,或者可說是新加坡的Chinatown。我所住的飯店:Hotel 1929就是座落於這個區域。地鐵站裡有著書法字體的地磚寫著「牛車水街坊blablabla」,食物也是中國風的飲茶、粥品、麵食…之類,但是…非常非常地鹹!所以吃完非常地口渴,外加天氣相當炎熱讓人不禁想喝飲料,可是…飲品又相當地甜(囧),於是每一餐都在掙扎是不是要這樣折磨自己><(-4.5公斤果然其來有自)。而且很奇怪的一件事情是這裡的人相當喜歡盯著你看,那種從頭到腳打量式的觀看,讓人很不自在。

另一件重要的事是我在唐城坊的郵局成功寄出明信片 ^^ (ps.本次旅行只帶了一隻簡易鋼筆,但是明信片的材質實在相當不適宜用鋼筆寫字呀,而且這個墨水變色得很厲害!早知道就帶碳素墨水去) 記得那天突然下起大雨,而郵局藏在唐城坊二樓不起眼的位置花了我一點時間尋找它,那時和櫃台阿姨閒聊還發現她來過台灣,而且只來了我家附近 XD


《國家圖書館、濱海藝術中心》

不得不承認,一個國家會強也不是沒有道理啦。濱海藝術中心是新加坡近幾年才蓋起來的一棟建築,裡頭主要是供藝術表演使用的場地,性質有點類似我們的國家音樂廳及戲劇院。它的外觀我是覺得沒有特別好看,Singaporean將它的暱稱取為大榴蓮,其長相由此可見一般,不過是相當有特色的建築物。在濱海藝術中心裡頭有一層是圖書影音資料室,內容真是豐富!各類電影、音樂、戲劇書籍、各國相關的雜誌、數不盡的樂譜,最重要的是:數以千計的影音資料(CD、DVD、錄影帶),收藏豐富到一種境界!而且室內的燈光、書架、桌椅的擺設都相當有質感,無論是想正襟危坐地讀書,抑或庸懶地臥坐窗邊,甚至只是想要享受獨自聽音樂、看電影的感覺,都會讓人一走進去就不太想出來。

另一個值得一提的是座落於Science Center對面的新加坡國立圖書館。原先心想這個只跟台北縣市合計差不多大的小不隆咚國,「國家」圖書館可能只是個虛名,規模可能跟我們的市立圖書館差不多水平而已吧。還真是門縫裡看人 >< 媽呀!我總共只待在裡面四個鐘頭,實在有股衝動也去拿一張「I Love My Liabrary」的便條紙寫上讚美的話,貼到活動告示版。先撇開館藏書籍不談,光是看報紙好了,那裡大概有上百種報紙吧我猜。看到人民日報、聯合報、NY Times、Wall Street Journal都還不稀奇,前二者是因為新加坡有華人,後二者則是國際著名的報紙,但是連Australian Times都有真的還蠻有趣的。


《國家美術館、國家博物館》
(怎麼越寫越有文化之旅的fu) 美術館跟博物館每日七點過後是免費開放給民眾入場參觀的,而且美術館週五晚上還特別延長閉館時間至九點。旅程期間恰逢徐悲鴻的畫作在美術館展覽,其實我跟他並不太熟,印象始終停留在歷史課本上的馬。這次看了他的畫作、書法、篆刻以及介紹他一生的節目之後,不禁佩符起這個人來。我很喜歡他的字,有種一見如故的溫馨,想來是個熱情溫暖而執著的人吧。在別人的國家看見自己讀歷史時念到的東西感覺還有有趣的…至於博物館,唉,就別提了。聽說它是最近才重新裝潢開張的,非常有專給觀光客參訪的fu。

------------------------------------------------
累了,今天先寫到這裡,下一篇再續寫烏節路、聖淘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an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