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Jason Mraz的第一次邂逅是在美國時遇上一陣突然的大雨,不帶傘卻又沒帶馬阿姨一同出門的我,瞬間陷入一種窘境,不得不趕緊衝進最近的一間咖啡店。其實那個畫面應該是很有詩意的,一個來自異國的女生坐在燈光並不太明亮的咖啡店,桌上擺著一杯剛送上來熱巧克力;靠窗的位置經由透明的落地窗可以看見外頭正下著大雨,路上行人撐起黑、藍色的傘勿勿走過…只是,這個畫面完全被主角在滴水的頭髮及衣服破壞,應有的詩意絲毫不存在,取而代之的只有一陣狼狽。

當我正在盤算著這場雨會下多久?是否要找人來帶我離開這裡的時候,店內響起了Jason Mraz的歌聲。喔!當然,在那個時候我並不知道那是誰。我的思緒馬上被這個傢伙打亂,克制不了自己豎起耳朵聽他唱歌。那一年連google也解決不了我的問題!我在古大叔那裡問了聽見的歌詞,而搜尋的結果竟然都是不相關或無意義的!最後只能硬著頭皮在付帳離開時問值班的店員,他說:”Oh, that’s Jason Mraz, I copied from my friend. Nice voice, right?”

像所有在異鄉發生的事件一樣,一旦當你離開了那裡,就不會特別再去探究當時在異地曾經產生的疑惑,所以後來我就沒有再去查這個人,不過這個名字我倒是記起來了。

第二次再碰上J先生也是在美國,命運的安排時常巧妙,當你註定要跟他有所牽連的時候,機緣總是不其然地出現。美國的朋友邀請我去一間音樂餐廳吃飯,我們都是喜歡音樂的人,當晚表演的藝人想當然爾便是J兄了。那個獨特的演唱及歌曲風格出現的第一秒,我的腦裡就跳出了Jason Mraz這個名字。

這個男人相當奇妙在於:他的聲音無論從CD聽或從現場聽,都是一模一樣的!清亮的一個男聲,而且他的曲風奇怪卻又好聽,算是辨識度很高的一個歌手。他本身也是個奇妙的人,大學修完音樂劇畢業以後四處流浪;好不容易發行了第一張專輯以後,四處巡迴了好一陣子才推出第二張;第二張專輯賣得不錯開始有了知名度的他,突然又躲了起來說是要休息找尋創作第三張的點子,這一別又過了二年多…華納幫他起了個奇怪的綽號:悠活才子(囧),我想是為了趕著台灣正在盛行的樂活風吧。

想當年呀,要弄到他的專輯不是自己出國就是請朋友帶回來,這次真幸福,直接從博客來上訂就有了!人的心態真的很奇妙,之前一直在扼腕為何不在專輯裡收錄這首”I’m yours”,好不容易人家收進來了,卻又開始懷疑:該不會是才郎才盡不得不拿舊作出來吧?(XD)

Jason Mraz Official Sitehttp://www.jasonmraz.com/
  (↑推薦可以點進"Journal"去聽聽這個瘋子的絮絮叨叨 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an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