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想寫的是聖淘沙(Santosa),新加坡的一個度假島,坐地鐵到vivo city後,從vivo city買票便可坐到聖淘沙啦,一整個很方便。這是新加坡最讓我喜歡的一個地方,不過因為是度假島嘛,you pay for what you get. 這裡的每件東西,吃的、喝的、玩的都用金錢堆砌而成,放鬆心情之前得有個心理準備。

想起一年前有人找我去蘇美島玩,不過當時受工作的荼毒還沒反應出來,感情上的鍛鍊也還沒讓心靈太疲憊,於是覺得花一筆錢跑去一個沒什麼特別的熱帶島,整天攤在沙灘上曬太陽、喝果汁並看著眼前一望無際的大海,實在是種浪費人生的行為,情願踏上有歷史的國度,用自己的腳一步步踩出新的體會;沒想到匆匆一年過去之後,也許人大心大,什麼都變了…開始覺得旅遊除了看世界以外,放慢生活的步伐讓頭腦停頓一下也是很重要的。

當聖淘沙的海岸出現在我面前的那一刻,豔陽照射下顏色分明,海的藍、天的藍、樹的綠以及沙灘的黃色!我終於覺得來對地方了!(左圖真是呈現了在熱帶島嶼坐著沙灘椅、喝沁涼飲料看海的悠閒生活呀!)

首先先去了亞洲大陸的最南端,其實…我地理不好,並不是太肯定這項資訊是正確的抑或錯誤的(囧),不過無論如何,站在瞭望台上看著大海的感覺還挺不賴的。而且這地方大陽亮到一種境界,躲在瞭望台裡少曬點太陽的fu是不錯滴。

島上還有一些其他的遊樂設施,像是4D劇場、音樂劇的show、觀景纜車、魚尾獅造型觀景塔、海豚秀、海底隧道……之類的,可以在先vivo city買套票(但是vivo city時常排了一堆人,其實島上也買得到),自己選幾個想玩的設施買比較划算的組合套票,否則分開來買的話一樣平均是二十元新加坡幣(有點貴)。雖然我是童心未泯,不過這島吸引我的遊樂設施實在不多,最後決定不買套票,只去看了4D劇場(自從去了universal studio之後就很愛看4D劇場)

我想,應該有更多其他東南亞的度假島比聖淘沙更舒服、更大、更漂亮!我只能說…聖淘沙是新加坡的附屬行程吧,如果一開始目標鎖定度假島,應該不會有人直接聯想到要來聖淘沙。我很慶幸有克服愛睡病起了個大早跑來踩聖淘沙的海水,躺在沙灘椅上看著大海,海看累了還可以喝著可樂玩NDSL、看書,這感覺真的只能用爽來形容!這個島是少數新加坡讓我喜歡的"所在"。(該不會是因為絕望了所以緊抱最後一根浮木吧XD)

ps. 晚上回到飯店洗澡的時候,發現曬得好黑,還曬出一道V字領(囧),結論:防曬真的很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an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