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來到了小油、小捲離開,老師和我被併進台X組的那年秋天…(註一)

還記得那一個我獨自一個人在髒話銀行的日子(完全不記得為什麼),也許是吃壞肚子、受風寒或是腸胃炎之類的,不明原因從十點多開始非常不舒服,有種想吐的衝動…(搞不好一切是因為那地方太噁心) 中午走去康是美詢問藥師我到底是怎麼了?有什麼藥可以吃嗎?不過藥師也不敢妄下斷言,於是在中山站裡頭我無助地坐著發楞,感覺只要一開口就會狂吐不止。偏偏好巧不巧竟然遇到了L先生(註二)!真是尷尬極了!

在我決定要活動一下筋骨試試看會不會比較舒服的時候,馬兒(註三)來探望正在投籃機前運動的我,看到她的那一刻…我更不舒服了(囧…好啦,其實是因為投籃的動作可能一直動到胃,所以更想吐,跟馬阿姨無關 XD) 她可能怕我昏倒在路上所以很貼心地陪我回到了四樓會議室(註四),還幫我帶來了睽違已久的東吳牌小米粥當作午餐,不過最後我只敢喝白開水,總覺得無論吃下什麼東西一定都會用同一種形式被身體強制排出。

那一天,馬兒帶來了這隻小獅子。其實我從來沒有使用手機吊飾的習慣,即使試著掛上它了,過不了三天一定又被我拆下來。更不用說是鈴噹了,我一向不帶叮叮咚咚的東西在身上。奇怪的是馬兒送我的手機吊飾也不下數個,不知道為何那天哪根筋不對,她堅持幫我掛上它。拿起手機沉甸甸的,而且還會"鈴鈴鈴~"感覺真是囧翻了。但是奇怪的是我也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後來讓這隻小獅子陪伴著手機度過了每一個日子…一個星期的腸胃不適、照X光、我的人已經不是我的人的感慨(註五)、半個年頭想走卻走不了的折磨、飛去了紐約、逃離監獄、展開新生活、感情不順、入駐瑞光、以及無數個等人、等公車的日子…總是在寂寞的時候把牠拿起來摸一摸…也許就是因為這樣,所以牠的鬃毛掉漆了(誤)

 

馬達加斯加



在樂子被老師棒昏叫的晚上,小捲指著我的電話說:「咦,怎麼剩下鈴噹了?本來不是還有一隻什麼黃黃的…」心頭一驚的我當時故作鎮定,但是內心已經波濤洶湧了。回家以後怎麼翻怎麼找都沒有再見到我的小獅子,隔天去辦公室做的第一件事也是翻箱倒櫃地尋找,不過仍然一無所獲。在我意識到我將永遠失去牠了以後,整個人簡直快哭了。唯一慶幸是那時候和馬阿姨一起上JAVA課的時候有把它照下來,至少我還能把吊飾的線、鈴噹跟照片擺在一起留念。

幸運的是老天爺也許聽到我的呼喚了吧,頑皮的牠也許在我身邊待得膩了想自己出去逛逛,但是最終還是讓我發現了牠的蹤影。獅兒呀~您回來了!您終於回來了!


註一:小捲、小油和老師係為小捲組成員。
註二:L先生係為髒話銀行之接頭人,永遠只有一種聲音、一種表情。
註三:馬兒係為我大學最好的朋友,通常我不敢直呼其名諱,故時常以馬阿姨代稱。
註四:四樓會議室係為小捲組的回憶,進台X組後這個陣地也隨之被封印了。
註五:老師留下的名言,表達人類無法支配自己行為的無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an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