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老人一枚 小雪花

禮物盒花旗銀行與聯合勸募

以前我總是沒有特別愛過節,認為節日是被虛偽的商人包裝構包裝過後,專騙凱子銀兩的玩意兒。舉情人節為例吧,西洋情人節一次、七夕情人節一次、白色情人節再一次,吹捧包裝一個名堂可以豐厚三次口袋,真是有效率呀!

後來有個人說,如果生命能夠天天都過得精采滿足,節慶的確是多餘的,只是大多數的人都是漸漸習慣了一成不變的生活,失去對每分每秒的熱誠,忘記一些最初的感動,所以才需要節日來提醒大家這件事。

的確,逢年過節的時候常會忽然記起某個失聯已久的老朋友,然後名正言順地打電話去哈啦;或者出於好奇而去關心活在世界不同角落的人都在做也什麼,也特別容易注意到需要幫助的弱勢族群;也有可能找到了一個好的藉口促進一段戀情更進一步,或者為越來越穩定而平淡的感情來點浪漫;還有…終於有時間停下腳步來看看自己踏過的步伐,回首過去展望未來。

雖然說我不是教徒,但是從小聖誕節我一直很喜歡,因為小時候媽媽會假扮聖誕老人,25號起床時都可以在家裡小聖誕樹的"旁邊"發現禮物(聖誕樹太小,禮物無法放樹下XD)!後來長大才知道搞半天根本沒聖誕老公公這號人物嘛!才開始失去期待聖誕節的熱誠。國中、高中的時期學校流行互送卡片,不過多半流於形式,逐漸大家長大也不愛玩這套了,開始學國外辦起了各式各樣的party,自此之後我好像再也沒對這個節日有什麼期待。

不過從小在心中培養的聖誕小樹苗毅志力是很頑強地,因為偶然得到的一個驚喜而激發喚起潛藏在心裡的聖誕種子以後,又重新愛上過聖誕節的感覺,而且開始覺得…不可否認的自己喜歡驚喜沒錯,但是如果能把驚喜帶給別人,那種感覺是更愉快的! ㄎㄎ 真是更深一層體會到節日對於緊扣人類社會關係的意義。

Well, 越扯越遠了…總而言之,祝各位親愛的朋友們聖誕快樂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an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