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年前有個人告訴我,聖誕節其實是屬於家人和最真摯的友誼。
很幸運的今年聖誕節就像Friends裡面那些個好朋友一樣,
我的確是和家人以及最愛的朋友們一起過的,
而且今天一聯串的事件真是讓我覺得冥冥之中一切像是註定的一樣。

我並不是個很容易和朋友感情很要好的人,
在人生的各個時期裡面,大部分因為萍水相逢而在那個時間點維持了一段友誼,
但在感情上我並不是個很積極主動的人,再加上很多事情其實我也不知道怎麼開口說,
雖然時常看起來彷彿朋友成群,但其實大多只是玩伴,
就心靈上的狀態反而很像是童話故事裡那個把大門深鎖,不讓孩子進來玩的巨人。

從早上起床就很驚訝地收到了來自高中同學的卡片,提醒著我們邁入第十一年的友誼!
(其實從聖誕節前夕就開始陸續收了幾重很重要,也感動的卡片,謝謝你們)
然後和家人一起共度了上午的時光~

下午和以前事務所兩個很好的同事一起吃東西、聊天、買東西,
想想時間過得好快,這幾年來大家感情上浮浮沉沉,也有人修成正果,
事業上也經歷了在事務所那段共患難卻開心的日子,然後各自換了跑道,
剛剛看了一下以前的照片想起了好多往事,幸福的是唯一沒變的點就是我們一直還混在一起。

後來晚上和大學最好的同學聊天,剛巧討論到關於朋友這件事,
我們一起想了很多關於朋友的意義、友誼是怎麼產生、好朋友的定義是什麼的之類的問題,
哈哈 雖然看似很小,其實卻很難回答,直到對話結束的那一刻,我心中還是充滿了疑惑的,
不過覺得交朋友和談戀愛坦白說也沒什麼分別,緣分把人拉在一起,
剛巧性格上也能互相接受,看對眼了、感覺對了、默契養成了,自然也就是好朋友了。

在聖誕節快要結束的時候,我接到了最後一通電話,
也是這通電話終於讓我知道了究竟在我心裡,朋友是什麼?
好朋友,就是面對他們,能夠很自在地一起分享生活中的大小事、一起玩、一起打發時間
好朋友,就是相處在一起的時候即使突然不說話,好像也沒什麼冷場的尷尬;
好朋友,就是即使實際上距離非常的遠,感情卻並沒有因此而變質;
好朋友,就是當他難過掉淚的時候,你竟然也無法自主地鼻酸,感受著他的感受;
好朋友,就是當你聽著他有感而發地說「有朋友真的很重要」時,一點也不覺得這句話很做作。

Merry christmas~ my dear frien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an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