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在還沒準備好的狀況下就被時間逼進了2011年(這故事等農曆年再談吧),然而一個月尚未過完,彷彿就在暗示著2011將會是熱血的一年!一月接連有機會能和幾個不同領域的世界級的大師有近距離的互動,親眼見證他們的大師風範,實在太振奮人心了!

揭開序幕的是Rise of Legends,看到Andre Agassi在眼前打球的時候,那種不真實的感覺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這緣份說來也挺曲折的,很久前剛得知有這個表演賽的時候是非常期待沒錯,但是後來因為一些因素本來放棄了,甚至29號晚間同學會聊到也是笑笑的說沒有辦法去了吧,沒想到事情在12/30下午急轉彎,當時不覺得怎麼樣,現在回想起來…老天爺可以說是把票送到我面前吧!於是從一個大學畢業後再也沒見過面的同學手上得到了二張票,然後和一個根本素未謀面的學長一起去了表演賽,這怎麼聽也不像是會發生在我身上的事。Anyway, 撇開向Marat Safin告白這個支線劇情不談(誤),我只能說見到Andre Agassi本人又讓我更崇拜他了!如果我是那個小球童,應該一輩子也不會忘記拿著Agassi的球拍被指導著和Safin對戰的感覺吧!

手工紙這個台灣逐漸失傳的工藝,在王國財先生的膽大心思又有勇於實驗的精神之下,不但成功地模擬了許多彷古的材質,更創造了許多帶有現代元素的紙,例如牛仔褲質料的手工紙基本上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了吧 Orz (相關介紹請詳「手工紙與文人畫」未來書城出版‧侯吉諒 著‧ISBN 9789867797667) 而阿鏜先生,無論是在音樂創作方面,或是小提琴教學方面,影響者眾,可以說是台灣音樂界國寶級的人物。很多事情無知不代表不存在,阿鏜先生就算了,因為本身有在聽音樂的關係,我本來就知道有這位大師;但是我必須承認王國財先生也是近二年才逐認識的人物,越是去瞭解才越覺得頭皮發麻的可怕!嘿,我想2010年學得最深的一課就是大方承認自己的無知吧,無知本身並不白痴也還能活得心安理得,偏偏明明無知還裝懂才真的是白痴。

回歸正題,中國人說的那種溫潤剔透感我一直很難體會到底是什麼,但是見到了他們三個人,有種忽然間豁然開朗的感覺。比起鑽石之類有陵有角的寶石,它摸起來也就柔柔滑滑的;比起鑽石反射著耀眼光芒,它本身並沒有那種耀眼的光彩,但是越仔細看就越看見不同的紋理、越看見光線透過紋理穿過來產生不同的色彩。這樣的大師風範,不刻意露鋒也不刻意隱藏,一切是那麼的自然。Andre Agassi平易近人、阿鏜先生謙虛認真、王國財先生靦腆踏實,如果不是媒體報導,他們出現在巷弄間甚至在麵攤坐隔壁,如果沒有人覺得他們是大師級的人物,恐怕是也不出奇吧。Marat Safin那天說:「我很高興今天能在全部都懂網球的觀眾面前打球。」我想這就是我喜歡的感覺:低調的不平凡只展現給懂得人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an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