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寫blog了,來po一篇偽開箱文好了
(因為圖其實不太多,而且也不怎麼專業)
 
因為我有需要帶著筆電出國,而且常跑來跑去、打報告、做present,
所以重量跟續航力都是我考慮的重點,
此外我也有可能需要長時間使用它,比較不反光不傷眼的螢幕也是主要的考量。
至於效能的部分,只需要能做簡單的運算不要太慢,跑些統計軟體也就夠了,
遊戲反正也沒什麼時間能玩,影片可能也不常看…獨立顯卡並不是太重要。
 
綜上所述目標鎖定螢幕12吋以上、重量2kg以下、霧面螢幕、美國保固方便的機種…
看來看去彷彿只有Toshiba的R830和Lenovo的X201符合我的需求。
然而一心等著它們隨著時光的流逝而降價,等著等著X201也隨著時光的流逝就斷貨了 XD
 
其實我一開始掙扎了很久,主要是IBM把筆電部門賣給Lenovo很久了…
X201上面只印了ThinkPad,X220上面左方加印了Lenovo,瞬間就覺得很大陸貨。
不過比較實機以後,發現比起R830的鍵盤設計,大陸貨倒是個小問題而已,
反正轉念一想,中國堪稱世界工廠,現在哪有筆電不在大陸做 XD
而且小紅點更是深得我心,於是放棄Toshiba轉從X220已成定局。
 
好了,問題來了,我的預算只有30k (所以才一直在等降價 :p),
這樣的預算在台灣要買到小黑實在有點痴人說夢 XD
而且我私心一直想買i5, R830配到i5的CPU要35k以上,
X220配到i5更是飆到四十幾k,完全就遠遠超過我的預算。
最後決定從美國買,反正我對中文作業系統或中文鍵盤的需求度很低。
 
大致上規格如下:
CPU: i5-2410M (i5最低階)
RAM: 4G一條
HDD: 320G
OS: Win 7 Pro
webcam + bluetooth + 指紋辨識 + 6 cell battery + 3y global warranty
因為預算的關係,我沒有再加價換購IPS螢幕了。
 
最後actual vs. budget的部分呢,還是小小高於預算一點點,但沒有差太多就是了。
目前使用了三天了吧,感覺挺上手的!ThinkPad的鍵盤實在超好打的!
小紅點更是無話可說的好用啊!(這果然是TP一族最難捨棄的功能)

飛過太平洋上空的電腦
外箱  

內容物們
內容物  

上蓋ThinkPad經典的mark
ThinkPad  

這一代X系列才在上蓋新增的Lenovo標誌(汗)
IMG_0074.JPG  

看起來寬寬扁扁的16:9
外觀  

打開上蓋的樣子
打開的樣子  

愚私以為只有英文的鍵盤看起來清爽多了 哈
超好打的鍵盤及小紅點  

開機囉~
IMG_0079.JPG開機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an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