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星期按進度本來是要繼續完成華倫巴菲特之旅系列,結果連續被accounting和finance的作業搞得焦頭爛額,外加下星期第一個module結束要期末考,於是決定給自己放個假。

星期四due的是會計作業,章節:Pension Accounting。美國的退休金制度跟後來台灣採用的退休金新制截然不同,即使大學修中會時學過一些,但隨著時代久遠記憶也不復存在…這個作業寫著寫著就寫到了清晨二點。

隔天星期五要交這學期Equity Valuation Project Report,說穿了就是投資研究書。學期初我們自己選了一間公司,收集資料、建了幾個模型分析它的股價,最後在期末的時候要交一篇報告說明對產業、對公司、對其產品、營運的瞭解,以及那些分析股價的模型是建立在哪些假設上…這個作業寫著寫著天就亮了。經歷了一個星期好天氣的愛荷華市不知怎麼的,在這一天降下漫天大雪,抱著厚實的報告抵抗著風、踩著雪去學校的路上,可能是一晚沒睡腦子混沌了,竟然感到一股踏實的浪漫 XDD

再過幾天除了考試以外還有一個作業,叫作Leadership Development Plan,主旨是認清自己在領導方面的長短處,臆想三年後、五年後、十年後自己將成為怎麼樣的領導者?然後想想距離那裡還有多遠?該怎麼發揮優點、減少缺點帶來的損害。最酷的是還要針對自己做SWOT分析,瞭解是不是有內在或外在的威嚇及機會。最後要總結以上資訊,發展出一套在畢業之前要完成的短期訓練計畫。老師說的很明白,這個作業不是為了她而做的,是為了我們自己而做的,想要含混呼嚨當然可以,但重點在於想對自己付出多少?

常有人說MBA的生活就是早上在學校交朋友,晚上轉移陣地到酒吧繼續飲酒搏感情,二年就是在混跟玩耍間度過的…這還真是可怕的瞎子摸象。交朋友跟玩耍的確是生活很重的一個部分,但是同時其他的事情也都在進行中。時間是不停止的,地球是不斷在轉動的,花了這麼多錢的MBA學生們難道真的甘願虛晃個兩年只是吃飯喝酒交朋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an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