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到了一定的年紀以後,對於生活的掌控權越來越多,不會再有人盯著做這個做那個,於是真正對自己負責的時候就來了。2008年我決定開始跑步,2010年我決定開始寫書法,像二年一個循環似的…2012年春天,坐在公園的樹下享受著陽光和清新草地的味道,我決定開始畫畫 (咦 相關處是…?)。

上星期Ethics的第一堂課,老師要我們寫下三個自己覺得最重要的價值觀,我想了一陣以後寫下了:integrity, relationships, and commitment。很有趣的是…當時,我以為我寫下的commitment是指人與人之間的承諾,然而今天練習畫圖畫到一半,突然領悟我所寫下的commitment其實還包括了自己與自己。

2008年決定開始跑步以後,定下了不管一天過得如何,至少都要去出門跑個步,直至可以連續跑3公里 (好啦,這目標看起來很遜我知道,但對一個剛開始跑步的人來說,3公里是個里程碑);2010年決定寫書法以後,即使只撥得出10分鐘,我也規定自己每天要拿起毛筆,直到練完一本字帖為止。

今天想到的就是…我又來了!一週前我決定開始畫畫時,定下了每天至少要做一些簡單的練習的目標,即使有課要上、有功課要寫、有工作要找、有電影要看 :p,每天用一點時間畫張圖依然被排進了生活當中。雖然陰影到現在依舊畫得古古怪怪,常常設定了光源以後也不太確定影子到底應該在哪一面,還是有種每天都在進步的感覺 (哈 自我感覺良好中)。


Day 1: 從畫圓開始…製造出不知所云的陰影 (汗)

DAY_01  

Day 2: 想說再多加一個圓進去應該不至於太困難吧…但很顯然…中間那陀是什麼 XDD

DAY_02  

Day 3: 應用前二天的經驗,畫個實際的東西…沒想到就畫出了太長的變形蛋 囧

DAY_03  

Day 4: 開始畫方形

DAY_04  

Day 5: 嘿嘿 又想來應用一下方形,就變成了蓋子長得怪怪的寶箱 XD

DAY_05  

Day 6: 不要問我這是什麼,只是在練習立體感而已 (攤手)

DAY_06  

Day 7: 這張圖是為了畫房子做的準備,改天很想帶張紙就去把別人家畫下來…

DAY_07  

I still don't know how far I can go, but I will not easily give up. It's just my commitmen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an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