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日無大事,只想聽音樂。Mozart的第五號小提琴協奏曲第三樂章,中後段。會聽這首曲子的原因很簡單,它完全說明了我最近幾個月的狀況 XD

音樂真的是受心情影響的,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書架狂走復古風情,放的CD大半是Heifetz, Oistrakh, Szeryng, Milstein等等已經不在的大師們,而Perlman, Shaham, Kremer這種還活著的被壓在書櫃深處生灰塵。而曾經很喜愛的女演奏家們,連CD放去哪裡都忘記了。最近突然很想聽這些被收起來的音樂,於是架上的CD開始一陣大換血。

比起Anne-Sophie Mutter我個人是覺得Janine Jansen才比較有女性演奏家理論上應該有的優勢(每次看著Mutter奮力地拉琴都好想衝上前去把她的琴救出來),Jansen總是這麼陶醉在音樂裡。如果差不多同齡的Hilary Hahn琴音是用清爽乾淨來形容,愚私以為Jansen的琴音對我來說就是優雅的柔情似水。呵呵,她的四季在iTune的classical music類可是銷售長紅的。

好吧,既然都在看她了,不然再多看一個孟德爾頌的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的影片吧。(而且這個影片還有講解,彷彿是BBC做的入門影片,把background, intrument, theme點出來) 七分三十秒以後的cadenza部分,可以看到很多獨奏者的特寫 哈哈~I love her beautiful fingers! 這手指像人類多了,我每次看Heifetz手指的律動都覺得是外星人(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an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