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來想等到第二季全部播畢後再寫心得的,但是第12集實在是太精采了,忍不住記錄一下…

故事進行到外人發現了Pearson Hardman內鬥,於是敵人馬上冒出來虎視眈眈,想趁這個機會取而代之。商場如戰場,雖然趁人之危似乎勝之不武,但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市場大餅可不是能夠心軟的地方。正如同Harvey說的:” We just went through a civil war, and the world knows it. We’re weak. And the law of the jungle says the weak get eaten.”

這集以Harvey/Mike及Jessica/Harvey二條線互相呼應,片頭Mike遲到又剛巧遇上因為掉客戶危機而心情欠佳的Harvey,於是Harvey大暴怒數落了Mike一番。他說:”Your job is to help me, not to screw me. If I tell you you did that, I don’t want to hear that you didn’t.”
無獨有偶後來Harvey背著Jessica想趕走土撥鼠引來Jessica憤怒表示:”Your job is to help me. And when I say you are off your game, you say, ‘How do I get it back?’”

在企業裡,辛勞做事的總是基層,Harvey不知道的新法規Mike卻懂得,在食物鍊越下層專業能力和辦事能力就重要。這些人就是僱來解決老闆問題的人,然而想要一路向上爬,漸漸那些都越來越不重要,焦點轉移至最根本的「人」身上,客戶、下屬、同儕、股東…管理的藝術也就出現了。Harvey暴怒之後Mike默默離開,Donna忍不住跟Harvey說你實在太超過了,”He deserved a slap. You knocked him across the room.”

Harvey與Jessica那兩段話是如此的相似,顯示Mike與Harvey之間的關係,正如同Jessica對待Harvey的方式,似乎也揭示了過去、現在和有可能的未來:”One day, what he is isn’t going to be enough to make up for what he isn’t.”。雖然我覺Harvey與Jessica兩人的思維差很多,待人處事方法不同,但片尾Jessica關於Michael Jordan的一席話暗示 Harvey如果想換位子,請先換腦袋。

另一個亮點是關於本集最衰角色:Harold。被敵營攻擊以致於掉客戶的土撥鼠,憤怒之下把處理那個客戶文件的Harold給炒了!Mike不怕死的跑進土撥鼠的房間 (在現實生活中實在很難有這麼無腦的行俠仗義 囧),數落土撥鼠說:你總是說你很擅長培育下面的人,但你對Harold根本就用錯方法,你根本沒有好好培育他!

結果土撥鼠發狠說:好阿!你想要他留下來是吧!那我要你像我之前一樣,親自核閱Harold交上了的每一份文件,修正每一個錯誤、保證它們都是完美無睱的。同時,你還是要做好Harvey交待給你的每一件工作。

現實也真的是很殘酷的,有誰能這樣自行攬禍上身呢!(更加顯示Mike衝去跟土撥鼠曉以大義真的是無腦的行俠仗義) 他最終還是只能看著Harold說sorry,甚至提都沒提土撥鼠曾經offer過一個交換條件~這就是人蔘啊(菸)!

下一集彷彿跟Rachel Zane的老爸有關係,看來編劇總算也覺得這支花瓶該有點戲了,不然每集酬勞真是白給 :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an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