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角.jpg

身為連五十音都看不懂的日文文盲,憑著PTT文具版的zephyr0315大的翻譯,懵懵懂懂地在網路上成功訂購,因為怕害到別人所以連合購都不敢揪 XD 終於在昨天,期待已久的ほぼ日手帳終從日本坐飛機來了!

整體來說運送的過程還算蠻快的,預購的人好像是從10/1開始出貨。而我10/8才終於決定明年要用用看這本傳說中的手帳,所以按訂購順序排到我的東西已經十月底了。先是在10/23的時候收到一封信(完全看不懂所以轉寄給老妹幫我翻譯),信裡大致是說出貨日期將被排在10/27~10/28這二天,真正出貨時將再寄一封信通知我。雖然接到這封信是小小解決了心裡的忐忑不安,但依舊沒有改變每天如強迫症般的生活,即使每次查詢都顯示"出荷預定中",仍然無法停止這個行為。

出貨時間真的蠻準時的,10/28晚上就收到一封信告訴我已經出貨了,在EMS網站上也可以看到包裹到達哪個地方,很迅速地10/30下班回家,就發現它好好地躺在我的書桌上!超開心的!好吧~既然是開箱文好像應該來開個箱

包裹.jpg

華麗的盒子打開以後還有個像是格言的東西…不過坦白說這麼大的箱子裡面只擺這麼一小小點東西看起來實在超空虛的。看來明年真的可以來開個合購之類的(咦?是在暗示明年也要敗下去嗎 XD)

開箱.jpg

本次訂購的物品主要有土耳其藍書皮、2010年手帳主體含特典(小熊繪圖板、塑膠套、三色筆)、墊板和通訊錄。原本沒有打算買通訊錄的,但是上星期手機遺失以後突然覺得這東西很重要,還是要有個地方可以記錄備份一些重要的聯絡人。很慶幸是在10/28早上加購進這個東西,這張訂單下午就被凍結不能再更改,換言之通訊錄真的是在撿貨包裝前趕上最後一刻放進去的。

內容物.jpg

拆開後裡頭內容物大致如下:
上排:土耳其藍封皮、手帳本體、塑膠書套
下排:手帳說明書、小熊繪圖板、奇怪的書籤、三色筆

拆包裝.jpg

我對手帳的最主要的需求很簡單,一是一日一頁,另外就是要有時間軸。如此一來除了預訂的計劃可以寫上去以外,還可以把一些想法或心得寫下來,其實就是兼具筆記本的功能。所以今年我用的是Moleskine的Diary版,而且剛好買到的這本可以用鋼筆書寫(聽說Moleskine每本的紙質不太一樣,有些用鋼筆書寫會暈開…不過明年開始用1101以後勢必是不能再用鋼筆寫字了),使用上幾乎是一拍即合。美中不足的就是Moleskine除了每日一頁以外沒有什麼別的東西,有些事項像是朋友的生日我都不知道該寫在哪裡好;還有Moleskine是A6的size,本人的字又不太小,時常陷入寫不下的的窘境。而1101不但比較版面比較大,而有月計劃的版面這一點上倒是方便許多。除此之外因為紙質的關係,1101相對比Moleskine薄了不少。

疊疊樂.jpg

嘿嘿,大致上就是這樣啦~昨天拿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捷運路線圖畫上去…實在是因為今年做過太多次蠢事了,只要搭乘到淡水/新店線,時常坐反方向浪費了不少時間,特別是在古亭站的時候,明明是要往台北車站的方向,但不知怎麼地就會一時不察去到頂溪,然後只好去夜市大吃一頓 =.= 而且現在多一條"文湖線"(對,就是那條砸大錢把詐湖改名之後也不覺得狀況有好轉的文湖線),感覺下班以後可以從內湖去的地方變多了,有捷運地圖在手似乎方便不少。

台北捷運路線圖.jpg

我想我還是會好好用完我的Moleskine直到12/31為止。1101大概會先包起來收著吧(囧 先前的強迫症是為了什麼!!!),不過通訊錄倒是可以開始慢慢整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an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