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 am the master of my fate.
I am the captain of my soul.

這部電影挺有趣的。

還記得第一次看的時候,看完覺得:蛤?就這樣喔。完全就有老梗fu,種族最終大和解,橄欖球最終得冠軍,不用被爆雷也能預測到的完美大結局。坦白說是有點失望,議題的處理上顯得過於平淡了,沒什麼特別深刻的印象。(可能被好萊塢的英雄片荼毒太深)

昨天又再看了一次,更正:一點五次 (後半段重覆看了二遍),半夜在睡覺的時候翻來翻去突然想到,曼德拉被關了27年,這個時間長度換算下來就是…如果我是曼德拉,從出生到現在我差不多才剛被放出來(咦 自曝年紀),瞬間覺得蠻震撼的,那是一種真的非常難以想像的人生經歷。

於是開始回想起戲裡一些只存在1秒不到的影像,或是短暫的對白。Matt在戲裡說的那句 "I was thinking about how he spent 30 years in a tiny cell and came out ready to forgive the people who put him in." 久久在我腦海裡盤旋不去。原本覺得有點扯的總統和運動員間為什麼能互相激勵,後來反而覺得這二個角色間的互動非常有意思。我想就不要再雷下去了…電影這種東西還是自己看比較有趣。

這二天剛好因為放假想了一下為什麼軍人跟運動員的故事老是能吸引我的注意 (好啦,我承認一開始的動機是因為一直被朋友調侃),後來歸納出以下幾點 (真的不是因為強建的體魄 =.=):
1. 強烈的榮譽心和責任感
2. 目標導向
3. 自律的生活
4. 團隊合作的精神
5. 紀律
6. 領導統御能力 (Leadership)
7. 堅持到底的決心

寫到這裡突然又想再看一次了,總覺得錯過了很多畫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an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