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win7虛驚了一場以為硬碟快爆掉了,於是整理起電腦裡那些難以取捨的檔案(亦可以"除不去的垃圾"稱之),突然又聯想到最近在看"我可能不會愛上你"一些說不清的感觸…今日的種種都是由過去所堆砌而成,琢磨著一路走來的軌跡彷彿可以理解了事情何以至此,還有難以理解的個人風格(亦可以"莫明奇妙的個性"稱之)。喔,題外話,留學在外看到電視劇裡那些熟悉的場景,特別是百貨公司、夜市、誠品…真的恨不得能有任意門開了就回到熟悉的台灣土地!

去年的這個時候,我應該還在參加那些admission info session、online chat之類的活動,每次說起來都好像很輕鬆,現在想想才發現其實我也是做了很多功課。馬丁哥說從你踏上這條路的同時就是源源不絕的決定…念一年/念二年?去鄉下/去城市?大班制/小班制?Full-time/Part-time?國際學生多/少?

很多過來人都會說沒有最好的MBA program,只有最fit的MBA program…是啊,但有多少人真的能體會這層深意?特別是許多人想像的自己和實際的自己落差很大的!這其實是種forecast精準度的藝術,用過去的經驗預測未來的自己想要的是什麼?多少人行李落了地,學期開始才體會到原來自以為會喜歡的大班/小班或鄉下/城市帶來多大的辛苦…即使最瞭解自己的是自己、功課做得再多,也難保百分之百的精準,更煌論把自己的未來交給別人決定會有多麼恐怖。

看到電腦裡的照片瞬間想起了這段時光,也想起來為什麼我最後來到了Iowa這個風景很不錯的地方(亦可以"風景很好但鳥不生蛋"稱之) 好啦,其實我蠻喜歡這裡的,雖然嘴巴老是在碎碎念。這學期第一個module即將在明天考完marketing的final後結束,下星期進入下一個module開始嶄新的課程,時間過得還真快,不知不覺完成2/21了!

IMG_0042.JPG

IMG_0040.JPG

IMG_0037.JPG

IMG_0034.JPG

IMG_00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and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